close

愛漂亮情報誌 天心:快速吸收每季最新時尚資訊 ,有時看街上櫥窗就知道!

作者:   |   更新日期:2011/04/25

124
推薦此文章


文/劉子鳳
照片提供/蘭吉兒

天心
東風「美食新聞」主持人,擁有一身如凝脂般的雪肌,多年來,出入公眾場所總是薄施脂粉、淡掃蛾眉,散發出一股自然舒適的性感,清新甜美的好形象,不僅是宅男們心中永遠的女神,也成了最受廣告界青睬的女明星。

1.請問你平常出門前大約需要花多少時間準備?(包含梳洗與妝髮)
A:大約半小時到四十分鐘,早上起床洗完臉,依序擦上化妝水、保溼精華液、保溼乳液、隔離霜、BB霜、畫眉毛,再就把頭髮上大捲,梳個馬尾,然後著裝再出門。

2.萬一不小心睡過頭,只剩下10分鐘的時間必須出門,你非作不可的保養或化妝是那一個部位?
A:如果時間太趕,我只擦BB霜、畫眉毛,因為現在的BB霜兼具保養、隔離、防曬功能,一瓶搞定,至於眉毛,我一定要描好才會出門。

3.請分享你快速化妝的方法與技巧?
A:BB霜!我現在都用BB霜取代粉底液,亞洲女性的顴骨常常會長一點斑,擦BB霜時,在這個位置稍微加強一點,就不用再擦遮瑕膏了,擦完BB霜,只需再把眼睛稍微勾勒一下,例如描一下眼線、畫上眉毛、睫毛刷一刷就夠了,快速化妝時,我就會用眼線取代「眼影」,眼尾畫上揚一點,看起來就很有精神。

4.請分享快速整理頭髮的方法與技巧?是否有使用特殊道具輔助?
A:最快速的方式就是上大捲、綁馬尾,十分鐘搞定。另外,帽子是女生最好的朋友,我有各式各樣的帽子,像鴨舌帽、漁夫帽,如果來不及上大捲、綁馬尾,BB霜一擦、戴上帽子就可以出門。如果時間充裕,我才會上「玉米鬚」、上大捲,讓頭髮蓬鬆一點。

5.如果時間不夠,該怎麼穿搭依然可以保有時尚感?
A:各式各樣的配件、外套擇「一」穿搭配戴,就可以保有時尚感。比方說,一件麂皮的亮色皮帶、一頂很好看的帽子、一雙很搶眼的鞋子、一條很有型的大項鍊或一件很時尚的皮夾克,只要配上T恤、牛仔褲就足夠了。要記得,任何配件只要挑「一」項就好,讓它自然而然成為視覺的焦點。

6.趕通告時,請問如何快速換裝?以及快速補妝的重點?
A:趕通告、見朋友,我一概會以褲裝為主,因為牛仔褲方便、安全、好洗、好活動,所以我會帶著小可愛、小背心、T恤換著穿,隨顏色、造型更換,我個人偏好露背的小背心或七分袖的T恤,加上牛仔褲,就可以大步走路。

快速補妝時,我會用吸面紙按一下眉毛四周和T字部位的油漬,再用粉餅按一下就好,粉撲要記得每天更換、清洗,以免藏污納垢喲!

7.請分享你覺得最有效的保養工具或是最有效的保養產品?
A:BB霜是我用過最有效的保養產品。自從我代言「蘭吉兒」之後,就覺得BB霜實在太好用了,它不但可以滋潤、保溼、美白,還可以遮瑕、防曬,而且顏色不會過白、成份不會過油,最適合像我這種個性急的女孩子。

我在內地有許多好朋友,因為買不到這一款BB霜,每次出國,我一次就得幫忙帶五瓶、十瓶。不過,我還是提醒大家,就算只擦了保養品,每天回家一定要用卸妝油徹底卸乾淨臉上的灰塵。

8.請分享你覺得最有效率的減肥方法?或是消水腫的方法?
A:我一向都覺得兼顧健康、不太胖就好,如果短時間非減肥不可,很簡單,就要求自己不吃澱粉、不碰宵夜,而且每兩天做一次運動,例如踩滑步機、太空漫步機一個小時,「運動」是絕對不能省的。

如果要消水腫,就要搞清楚水腫的部位,如果是腿部,就要吊腿,下半身靠牆呈倒L型,如果是臉部,最好能倒立,讓血液回流,不過,倒立這個動作一定要有舞蹈基礎或學過正確瑜伽動作的人才能做,否則很容易受傷。

早上喝一杯黑咖啡、一杯西瓜汁、一碗薏仁水,都是很有效的利尿方式。

如果水腫的位置在眼睛,特別是演員馬上出門就要拍戲,那我會在冰箱裡隨時準備一只冰袋做冰敷,千萬不要用「茶包」取代哦!因為用過的茶包容易長細菌,導致眼部四周肌膚過敏。

9.請分享快速恢復疲勞或是快速補充體力的方法?
A:要消除疲勞、快速恢復體力,最好的方式就是走出戶外、吹一點自然風,再做一點簡單的伸展運動,或者小睡十分鐘、二十分鐘,精神就會馬上恢復。

因為現代人經常待在室內,血液沒有充足氧氣,吃飽之後就會更覺得身體很疲勞,伸展運動或小睡片刻,最容易讓人集中精神、幫助消化。

10.請問你每天睡前大約花多少時間保養臉部或身體?
A:大約只要十分鐘,洗完澡馬上就會擦身體乳液,所以臉上只要擦上化妝水、保溼乳液、眼霜,把頭髮吹乾就夠了,另外,我平均每三天會敷一次臉。

11.請問你平常都如何保養頭髮?有無快速又有效的秘方?
A:保養頭髮不如「預防」頭髮損傷、老化,儘量減少燙、整、染的次數,像我就很保護頭髮,頂多只會修剪一下,洗髮時,只需在髮尾的位置抹點護髮素、洗澡時順便蒸一下,髮質就會保持健康、有彈性。我的頭皮容易出油,所以更不會偏好油油的髮膜保養。

12.請問你都如何快速吸收每一季最新的時尚資訊?
A:我覺得,時尚資訊在台灣從來沒有少過,電腦、I PAD、I PHONE都有專業的時尚立即資訊可看,網路、雜誌甚至好朋友聊天也都在談時尚,有時,走在馬路上看櫥窗就會看出這一季的流行是什麼,最近我就發現櫥窗出現了紫藕、橘粉、土黃等不「正」的色彩,這些全都是我最喜歡的顏色,一看見它們,我就知道「春天到了」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衣草的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